2024年3月27日 星期三

EP7 碩專生啟示錄 3/31/2024 (下班學研究)



週日 3/31 8:00pm 我們來聊「碩專生啟示錄」,分享我過去擔任指導教授、所長與論文口委期間的觀察,為何有些同學修課兩年完成後卻沒有畢業,畢業同學通常研究是如何完成的,也歡迎大家準備好問題提出來討論。


我是個研究生,如何選擇一個研究題目?

(選擇研究題目時) 指導老師重要嗎?

指導老師可能的負面影響是甚麼(有嗎?)

如何維持跟指導老師關係


碩士在職碩士班學生面臨的挑戰包括時間管理困難、工作與學業之間的平衡、學業壓力增加、以及可能影響到家庭和社交生活等方面的挑戰。

如果工作太忙一直加班,碩專班學生如何完成論文研究?

碩專班學生論文題目太難怎麼辦?

小憲是碩專班學生,他選擇了一個沒有人做過但不難完成的題目,順利畢業了,我們可以跟他學習什麼?

小青運用她公司的公開技術,完成樣品量測,寫成技術報告,雖然沒有閱讀很多文獻,還是順利取得碩士學位,我們從小青經驗可以學到什麼?

因為碩士在職專班學生沒有太多時間做學位論文,如何解決時間管理的問題?

為了減少摸索,節省時間,是不是直接跟指導教授要一個題目來做,以免做虛功?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